要拿出磕糖的劲头写论文

减肥攻防记之拥有猪崽崽的快乐你不懂 番外 俞母的自白


  私设同居未公开


  日常小甜饼


  oooooooc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废话预警


  YY之作   建议代入

     诚邀各位  无痛当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

     歌德曾说,哪个少女不怀春,这话说的实在很有道理,在我还是一个怀春少女的时候,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嫁给一个有志青年,其实青不青年也都行,关键是给有志,有自己的坚持和梦想,高贵聪慧如我,实在是看不上那些随波逐流,一把年纪依旧不知自己天命为何的庸人。


  歌德还说了,当你想做成一件事的时候,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。所以最后我成功地和一个有志青年组成了一个温馨的五口之家:


  “他,他的棋,方绪,方绪的棋,我”


  后来我怀孕了,怀孕的时候我偷偷许了一个心愿,虽然最后的结果和心愿有些偏差,但是并不影响我们又变成了幸福的七口之家:


  “他,他的棋,方绪,方绪的棋,我儿,我儿的棋,我”


  哦,忘了自我介绍,我找的有志青年叫俞晓旸,是个围棋世界冠军,我的好大儿,叫俞亮,是世界冠军的预备役。


  人人都说我命好,嫁的老公,端方如玉,生了个儿子也是姣姣君子,我自是深爱我的家人,但其实在我内心深处,一直有一个小小小小的心愿。


      不敢说,不能提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怕我说了,佛祖觉得我贪心不足,要把我现在的幸福给收走了。


  毕竟歌德还说了,人给知足常乐。


  于是我决定把这个心愿带进棺材,只求佛祖来世垂怜。


  可忽然有一天,我那万年处事不惊的儿子忽然告诉我,有了一个想要共度一生的人,嗯,不出所料,也是一个棋手。


  很好,可以预料地,以后我的家庭就会变成一个热闹的九口之家


  “我老公,老公的棋,方绪,方绪的棋,我儿,我儿的棋,我儿媳,儿媳的棋,我。”


  挺好,棋多热闹。


      但我还能说什么呢,我的儿我最了解了,往好了说叫心智坚韧,往坏了说叫犟的八头牛都拉不回来。


  他幼年开蒙,便决定把围棋当成他毕生的事业,寒冬酷暑,不曾有一日懈怠,连一向严格的老公都对他寄予厚望,可是偏偏有一天,他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,非说要跳出舒适圈,一个人跑去了韩国练习,一去就是六年。可怜了我一颗慈母的心。


  所以说,无论是人还是事,他认准的,就是一辈子。


  到了准儿媳来拜访的那天,我早早就起床准备,家里要简约而不简单,衣服妆发要高雅而不高冷,饭菜要精致而不铺张。


  我已经做好了准备,做一些我一生都在做的事情。


  但是所有的精心准备又或说装腔作势,都在开门那一刻消弭无形了。


  我看到我的儿子,紧紧的抓着他那个北斗杯搭档的手,站在门口。


  而他那个搭档,肉眼可见地尴尬又紧张,一只手被我儿子紧紧地牵在手里,另外一只正无意识地捏搓这自己的衣角。


  他微微低着头,不大敢直接和我对视,只是抬着眼睛悄悄的往上瞟,抿着嘴角。显得脸上的婴儿肥愈加明显。


  “妈,这是时光,就是我和您说过的那个人。”


  “阿、阿姨好!”


  那孩子实诚,叫完人,直接给我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。


  如果说时光的表现是第一次见家长的紧张无措,那我的表现说是失魂落魄而不未过,我的脑子里轰隆乱响,左右脑错位,语言神经紊乱,总之,我忘了叫时光赶快起来……


  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扭头快步走进厨房,用背后抵住墙面,按捺住怦怦直跳的心口,大口大口的灌进新鲜的空气,但是仍然感觉四肢百骸都充满了酸涩。


  这难道就是……


  老天开眼了???


  这顿饭吃的实在有点压抑,他们父子俩本就不是多话的人,时光初来乍到,更是不敢多嘴,只顾埋头吃饭。


  而我……


  而我被这巨大的狂喜砸的头昏眼花,已然失去了语言能力。只能频频地去偷瞟我的准儿媳,嗯……也可能是儿婿,但是这等小事,不必介怀。


   哎呀,这孩子吃饭可太香了,真可爱!就是要这样吃饭,做饭的人才有成就感啊!


  哎?怎么吃个饭,都能吃到脸上,也……太可爱了吧!可怜俞亮从小就偏要跟着他爸学端方君子那一套,我都没有机会体会这样的快乐!


  哎哎哎!俞亮你是怎么回事,没看出来时光他喜欢排骨吗,你怎么还要夹,真是的!


  不过没关系,下回妈妈,哦,应该可以这么叫了吧,反正是早晚的事,下回妈妈专门给你做一盆!一块都不给别人吃!俞亮和他爸都不行!一块都不行!


      我正想着,抬眼就看到时光有些怯怯地看着我道:


      “阿姨……您能再给我添碗饭吗?”


      我一言不发地接过碗,起身的时候甚至有点晕眩-别说添一碗,妈妈想把锅端给你!


  我的手在桌子底下攥紧了又松开,松开又攥紧,一直纠结到一顿饭就要吃完,才算勉强发出正常的声音,故作镇定道:


  “时光,你是签在方圆建投队吧,明天我正好要去那边办点事,你下班我去找你,我们一起吃个饭吧。”


  “妈,今天不是已经见了面,你明天还要找时光干嘛?”


  哎~你看看,多讨厌,时光还没出声,我那个儿子先坐不住了,还能干嘛,那当然是今天没发挥好,想赶快和时光增进一下感情,我有些不满:


  “今天见面了,明天就不能见面了吗?”


  “那我明天下班去接你们,我们一起。”


  “不用,围达太远了,我和时光就是吃个简餐,很快的。”


  “妈……”


  “就让时光和你妈吃个饭吧,不用担心。”


  我还没说什么,倒是晓旸先出声打断了儿子的话,我转头有些惊疑地看了他一眼——于这些事上,他一向甚少插手。


  “可是……”


  我儿还欲争辩什么,就见到时光在桌子底下轻轻拽了拽我儿的衣角,冲我笑道:


  “好的,阿姨,您明天在哪里办事儿?我训练完去找您。”


  哎呀,这孩子,怎么还叫阿姨。


  我听到这个称呼,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头,一抬头,就看到我儿的眉头皱的比我还深。


  找到了这么可爱的孩子,怎么还要皱眉头,我真是不懂他。


  不过懂不懂的,已经不重要了,想想明天即将到来的事情,我激动的一晚上没睡好,先是佛祖上帝菩萨真人地拜了个遍——实在是……谢谢谢谢。又打开手机,给看得见的公益项目都捐了钱。


  歌德说,乐极生悲,而我目前面临的最大危机就是因为狂喜导致的脑溢血。


  一般来说,等待的过程往往比经历的时刻更加幸福,可是我第二天的经历实在是配得上我今天的期待。


  因为我如愿以偿地!带着时光去逛了街,然后买了好多好衣服,完完全全地报复性消费!明明这些半大的孩子就是应该穿的朝气蓬勃,五颜六色,色……色彩斑斓一些,多可爱,多有活力!而我那个儿子真是方方面面地像他爸看齐,不是正装就是衬衫,还要死板地系到最上面一颗扣子!


  时光皮肤白嫩又细腻,脸上肉嘟嘟的,穿上粉色的卫衣简直是人形小猪上线,天知道他从试衣间里出来的那一刻,我的神经突触是怎样的一个个地炸成烟花。


  只可惜时光的身量实在是太高了,我心中给孩子买超可爱童装的心愿,到底是落空了。


  卖完衣服,我还如愿地带着时光去吃了传说中的!儿童套餐!


  感谢苍天,他果然喜欢儿童套餐里的赠送玩具!


   这!


  就是养小猪的快乐吗?


  和我预料的一样,这孩子真的十分好哄,在我义正言辞地告诉他,他才是最最厉害地围棋天才,早晚有一天会打败俞亮的之后,这孩子和我的关系瞬间就升华了。


  挎着我的胳膊阿姨长,阿姨短的,分开的的时候,还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——嚯,果然有些分量,但是!!又软又奶,果然是我梦想中的手感!


  不仅如此,他甚至和我推心置腹地倾诉烦恼,跟我说他的粉丝总是管他叫猪崽,让他很是烦恼。


  我当面立马斥责了这群人,心里却着实觉得很有道理,转头就加入了粉丝群,果然获得了成吨的快乐,只是看着群里的姐妹,也是个个都想当猪妈,我深感危机,忍不住有些焦急。


  但是眼下,还有一件更加让我焦急的事情——那就是随着我和时光的关系日益亲密,我隐约觉得我儿和时光的感情好像出现了裂痕。


  比如之前我儿回家,总是三句话不离时光,诸如:


  “时光又拿了冠军了。”


  “时光今天围甲惜败,心态还是有待加强。”


  “听说家门口新开了蛋糕店,一会儿回家的时候给时光带点。”


  而现在,他在家里提起时光的频率明显地减少了,不仅如此,还总是用一种欲言又止地眼神看着我,以我对他的了解,他这是有大事要交代!


  果不其然,在一个惠风和煦的下午,我正在超话里兴高采烈欣赏超话姐妹发的新图,不得不说这些人实在神通广大,居然不知从哪里搞到了时光小时候的照片,原来他从小时候就是这样圆滚又肉乎,果然猪不猪的,都是天赋。


  我正看的开心,我那个毫无眼色的儿子,就带着满身低气压和一脸“说大事专用表情”坐到了我的对面:


  “母亲,我有事想对你说!” 你看你看,他果然说了。


  “你别说了,不行,我不同意。” 在这件事上,我就是要当冥顽不明的老古板!包办婚姻包定了!


  “我尊重的你的意见,但是你知道在这件事情上,您同不同意并不能阻止我。”


  他还是一贯的坚持,但这件事上,我也是寸步不能让!


  “你要是这么草率的决定,你一定会后悔的!”


  “我就不明白,你到底为什么不同意!时光到底哪不好!”


  我儿少见地有些气急败坏,高声和我理论,但我若是能被你吓到,也不配做他妈!于是也高声反击:


  “你就是不明白,我无论如何也不能同意!对啊!时光哪里不好?哎?哎哎哎???等下你说什么???”


  场面顿时陷入了尴尬又狐疑的沉默……


  “你不是不同意我和时光吗?” 


  “你不是要和时光分手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两声惊呼同时想起,似乎……有什么不太对……


  “谁说我不喜欢!?”


  “谁说我要分手?!”


  我打断我们驴唇不对马嘴的对话:


  “等下,让我捋捋。你到底是怎么会认为我不喜欢时光的?”


  “难道你不是?那第一次见面,你干嘛不理他?”


  “太高兴了,激动过度。”


  “你还要单独找他?不是给他下马威?”


  “不是,是太喜欢了,不想让你碍事。”


  “还要时光妈妈联系方式,不是要从他妈妈身上下手?”


  “下什么手!我和亲家母聊的不知道有多开心!?等下?是时光觉得我不喜欢他了?”


  “那……那到没有,他倒是自我感觉良好,只是他那个人,一贯的自恋又轻浮,他的感觉算不得准。”


  我现在基本上算是时光的毒唯,是半点也听不得时光的不好,即使这个人是我的亲儿子!也不行!


  “呵?自恋又轻浮,明明是自信又活泼好吗,对人真诚友善,不像某些人,面瘫的像机器人。”


  出人意料地,我儿并没有反驳,反而认真地点点头:


  “对,这的确是他。真诚善良,急他人之所急。”


  “对对对,不仅如此,还执着坚定!还特别软嫩可爱”


  “确实。”


  “还有!手感可好了!”


  “!!!”


  然后,我就看到我那儿子好不容易挂起的嘴角,又掉下去了。


  哎,这么多年,我第一次觉得,他还真是有些像我的地方。


  我真的激动的说不出话,感谢上苍,感谢我儿,居然真的让我再有生之年,享受了拥有一个猪崽崽的快乐!  


  不枉我从怀孕起,就向上天许下宏愿,希望可以拥有一个可可爱爱白白胖胖一戳一个坑,会奶奶的搂着你的脖子撒娇的小猪包,虽然来得晚了一点,但是以后日子还长的很啊~


  还是歌德说的对: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啊!
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  

  完完全全为了满足私欲的YY之作,我真的真的真的太想有个像小亮这样的省心儿子,然后再给我拐回来一个小光那么可爱的憨憨小猪。


  至于为啥是俞母不是时母,是因为考虑到小亮的性格,对丈母娘肯定会敬爱有余,亲热不足,相对来说小猪仔就好拐的多!然而我贪心不足,两只都想要!所以也诚邀各位,一起无痛当妈~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  

  


  


评论(78)

热度(2753)

  1.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